非昨

cpn,wb:南岸少夫人,橙色头像

GREEN 续

『凯千』




〖凯渣攻系列〗




#请勿上升真人#




一篇速打小短文




应各位小可爱们要求,写的上篇续写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 “来,同学们,你们看这个……”




  大学校园的午后的阳光从窗外洋洋洒洒穿进来,喏大的教室让一切事物都变得暖洋洋的。




  教室前穿着简单休闲衬衫的年轻教授正在认真授课,清润柔和的气质、俊朗的面容和修长的身影。教室里座无虚席,居多的女生面颊绯红,显然课是没听,光顾着看人了。




  易烊千玺还是选择留在了他们刚开始的地方。




  当初刚回国发生的一切,在他走出那间房子时,他以为自己可以让时间冲淡一切。可是,他发现是他高估了自己。他开始厌烦自己有那么好的记忆力,清楚地记得他们之间的一幕一幕。




  放在讲桌上手机非常突兀的响了一下,声音不大只有易烊千玺能听到。




  易烊千玺动作随着这声音响起来的那刻停滞了,他扫向那亮起的屏幕他甚至要忘记了呼吸。




  “千玺,我在学校教学楼门口,你能出来吗?我们见一见吧。王俊凯。”




  两年了!又一个两年了,他终于来找我了。




  易烊千玺根本就没有思考,拿起手机不管不顾地跑了出去,留下一屋子呆滞的学生。




  无所谓了!两年了,我不气你。只要你回来,我就不气你了!这个傻子,偷偷问过我的生活,肯定以为我会忘了他,发消息还加备注!




  我怎么可能?




  易烊千玺跑得很急,两颊的梨涡都是无法忽视的欢悦,就这样见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


  “千玺,你还是没变啊!”王俊凯看到久违的面容不由扬起嘴角。




  “你是来找我……”




  易烊千玺突然停住,眼神死盯着王俊凯的手中指上银白的戒指和一个红色的纸笺,在这样的阳光下晃住他的眼了。




  那是曾经只拉他的手,现在不仅放开他,还为别人带上了戒指。




  同样的地方,同样的人,一切都如曾经。




  可为什么人变了?




  “我要跟他结婚了。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,桃花眼里满是幸福,笑虎牙都露出来了。




  易烊千玺愣在原地。

 



  这一字一句如那明晃晃的匕首直直插进他的心里。




  “恭喜!”




  他接受不了!他已经听不到王俊凯在说什么了,他只看得见他全程在笑。




  是明媚的笑,是幸福的笑,是因为别人。




  他爱的人,在用他与别人的幸福伤害他。




  字字诛心。




  最后走前,王俊凯把那张红色的婚贴强行塞在他手里留下一句,“千玺,我还是希望你能去,能祝福我和小源儿,多谢!”




  又留下他一个人了……




  易烊千玺脸上尽是泪水。他愤怒地把请贴扔在地上,坐在台阶上把脸埋进腿间单薄的双肩不住在抖动。




  王俊凯你真是好样的!




  良久,易烊千玺捡了起来那张婚贴,站起来时脸上已经没有泪水了,缓慢地往回走着。




  他和王俊凯终究还是相背而行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  婚贴上的日子到了,距两年后,易烊千玺再次拉着行李箱去见他。




  易烊千玺到的时候,他们正在举行仪式。




  他沿着那条白色圣洁的路向王俊凯走去,他端着一杯酒在他面前一饮而尽。




  这是王俊凯和王源的喜酒。




  “祝福你们长久!”




  最后,又深深地看了王俊凯。这是最后一眼了,转身离去。




  王俊凯,我爱你。




  昨晚,他又因为这个男人喝酒了,边哭边醉。之前,王俊凯会因为他喝酒生气,唠叨不休。




  可现在不会了,以后更不会了。




  他要走了,工作也辞了。




  他要离开这个地方,离他远点。




  再也不要回来了。




  易烊千玺背挺得笔直,他还是要有自己最后的傲气




  背后好像王俊凯在喊他。




  呵!




  易烊千玺没有转身,梨涡浅笑再现。




  抱歉,太晚了。

 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分享少恭的单曲《绿色(Cover:陈雪凝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58455421/?userid=499267154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
评论(8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