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昨

cpn,wb:南岸少夫人,橙色头像

GREEN 王俊凯番外

『凯千』



〖凯渣攻系列〗




#请勿上升真人#





01




  万里无云,异常晴朗。


  易烊千玺在飞机上看着窗外,嘴唇紧抿,修长的手指捏着一张照片,指尖已经发白。


  他不该回来的,一年前他离开的时候,已经决定再也不要回到那个地方了。可他不信,他不信那是真的!他一定好好的!一定很幸福!


  昨天他无意间碰到了以前的一位朋友,很久没联系,故友相逢,他却很惊讶他在这里。


  “千玺?!你怎么在这!你和王俊凯……你们……”


  他是知道他们当初在一起的。



  “我们?没有了,他挺好的。”易烊千玺已经淡然了。


  “不,不是……你知道他……我昨天才……”他开始吞吞吐吐,犹犹豫豫。


  “王俊凯他怎么了!!!!”易烊千玺猛地抓住他的肩膀。他的直觉告诉他,王俊凯出事了!


  那位故友只能全盘托出。他昨天刚去参加了王俊凯的葬礼,王俊凯患病不得而治。


  顿时,易烊千玺松了手,双臂无力地垂在身体双侧,脸色发白,两行清泪夺眶而出。


  王俊凯,他再也见不到了。


  后来,那个故友又说了什么他都听不到了。抛下他,就打车去了飞机场。


  买了最近航班的票,拿着一张在钱包里放了很久的照片上了飞机。


  王俊凯,你必须给我好好的!


  回到熟悉的城市,易烊千玺直冲向那个存了太多旧事的房子。


  敲门,寂静。


  易烊千玺开始拼尽全力去拍门,这死一般的寂静,让他非常不安。


  直到有人过来拉开他,他以为是王俊凯,结果确实那个烦人的王源。


  “易烊千玺,你发什么疯!”王源用力地把易烊千玺拉开。


  “王俊凯,他是不是,是不是……”易烊千玺盯着王源黑白色的装束,突然不敢问了。


  “你知道了?他……”王源平静地看着他。


  “别说了!”易烊千玺猛地打断他,双眼已经发红,他不敢再听了!不会的!


  随着王源把门打开,易烊千玺再次进到这里。


  都没有变。


  不管是装饰,布局还是一些小细节都没有。他当初走的时候是什么样,现在还是什么样。但却没有一点两个人生活的痕迹。


  “他在你回国之前发现自己有病的,他去看了,也治了,都没有用。这是家族遗传下来的病,他们家之前有人也这样。他不想让你知道,甚至到最后……他也不想让你知道。王俊凯,这个人啊……”


  王源把钥匙还有一个房产证放在桌子上,钥匙与桌面接触发出声响。


  “我本来过来是给他收拾东西的,既然你来了,这些就留给你吧。”


  王源走了,屋子里又剩易烊千玺了。


  所以东西都是他和王俊凯的回忆,只有他们俩个。他在床边看到王俊凯的手机,他手颤抖地开了机,凭着记忆解开了锁屏,翻到了信息。



  千玺,我知道你换卡了。你要好好的。没有我,你要做你想做的事。


  千玺,我今天去看病了,还是没有用。我现在特别丑,你要是看到肯定要嫌弃我。


  千玺,你不是喜欢小猫嘛,我今天看到一只小猫,送给你好不好?


  千玺,你要是知道我瞒着你,你肯定要生气。索性,你永远都别知道好了。


  千玺,我的人生只有二十多年,早知道今日。我当初就不应该去招惹你。这样,你就不会为我伤心了。


  ……


  千玺,这是这辈子最后一条给你发的消息了。我爱你,永远。


  这是王俊凯发的最后一条消息。



  易烊千玺不由地握紧手中的手机,滚烫的泪珠不住地打在屏幕上。终是忍不住了,易烊千玺,蹲在床边抱头痛哭。


  王俊凯,你个傻瓜!笨蛋!


  你发这么多,我都看不到。你那么在乎我,为什么还要推开我?不就是病吗,我怎么可能会嫌弃你!


  大不了就是我陪你去了。


  王俊凯,别离开我。


  又是同样昏暗的房间里,少年的背脊在颤动,哭声在空旷中异常清楚。


  只是那个当初摔门走的人,不会回来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2


  王源来到墓园,站在其中一处,站了很久。


  “他知道了。”王源声音清晰。


  “你不是不想让他知道吗?我偏要让他知道!你知道吗?我专门让人告诉他,让他自己来找你。”


  “你心疼他,想让他过的好,我偏不让!凭什么你念了他一辈子,还要让他气你一辈子!对你不公平,对我也不公平!我也爱你,虽然你刚开始在利用我,但我后来就算知道了,为了你,我还是给他演了一场戏。”


  王源蹲了下来,盯着冰冷石头上的照片。


  “我沉浸在其中,在那场戏里,你选择了我,跟我在一起,跟我结婚。这要是真的该多好……”


  王源苍白的手插进自己额前的头发里。


  “王俊凯,你知不知道,你这样做,不仅负了我,同样也负了他!”


  王源掏出手机给王俊凯的手机发了一条消息,他知道易烊千玺现在一定在看。


  “他在xx墓园11区28号,过来看看他吧。他和我结婚是因为他要瞒你,他是爱你的,自始至终。”


  王源离开了,时间错了,也爱错了人。

 

  当年,易烊千玺回国时,在王俊凯在厨房做菜时,跟他聊天。王俊凯自己都没注意他提了多少遍这是他爱吃的。


  王俊凯拉着他摔门而出后,王俊凯删了自己一巴掌,然后哭了,可把他吓坏了。后来,再回到那个房子时,王俊凯看到地上的血迹,就让他走。


  王俊凯离开之前把房产证交给了他,让他帮他留着,万一哪天易烊千玺回来了,把这个交给他。他看过那个房产证,上面写的是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两个人,是他们两个人。


  他早就知道他不爱他,却还是配合他,因为他也沦陷了。


  黄昏时候残存的阳光照在他的背后,身形单薄。


  他要来了,我也是时候退场了。


  他喜欢的人终究不爱他。


 

 

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END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

 前半段建议。(烊烊)

分享李蚊香的单曲《不及雨(Cover:张碧晨)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34881464/?userid=499267154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后半段建议。(源儿)

分享陈雪凝的单曲《你的酒馆对我打了烊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341964346/?userid=499267154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

应各位小可爱的要求,又写了凯的番外。

这次隔的时间比较长,因为一些私事,更的太慢,对不起各位小可爱。

对于这个番外想了很多,最后选择了这个。

这次,GREEN是真的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