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昨

cpn,wb:南岸少夫人,橙色头像

你知道吗(一)

『凯千』


#请勿上升真人#



〖双暗恋向〗〖青春校园〗






01



  老师拿着书在讲台上讲着枯燥无味的数学题,易烊千玺坐得端端正正,思绪和眼神却已不在黑板上那罗列的题目上,望向一个人。 


  那人正在看着黑板,却又有些神游。别的科目都学的很好,成绩也好,却唯独对这数学……


  一言难尽。


  午后的阳光洋洋洒洒,透过窗口进来,让那本来就格外帅气的面孔更添了一层光彩。


    易烊千玺嘴角不由微微上扬,果然又不好好听数学课了,不知道又在想些什么……


 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每天这样持续了多少个日月,总是不自觉地看向他,即使他不知道……


  “易烊千玺!上来把这道题解一下!”


  老师一声把易烊千玺从中拉了回来。易烊千玺秀眉微微一皱,数学老师又发现他跑神了……


  走到讲台上,老师先是审视了一遍他,后把粉笔递给了他。


  修长的手指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来写去,神情专注,不一会儿,完整的解题过程呈现在黑板上。


  一堆的数字和符号也写的清丽俊秀,正如他们的主人。


  老师看了一会儿,又看了看他,终于还是让他下去了。


  下课铃一响,老师刚走,班里就炸开锅了。

 

  易烊千玺拿着一本书,眼神却一直看似无意地随着那人游走。


  某同学在那人旁边说笑,聊起了他。


  “刚才课上那道题,真TM难!要我上去,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!老师还让易烊千玺上去做,简直就是刁难他的。”


  “你可以写‘解’啊!说的跟你简单的能写出来一样!刁难?人家还不是照样做出来了,人家的数学神一般的级别,像我们这种这些小人物是到不了那种境界的。”


  那人的桃花眼看似无意地瞥了他一眼,那双好看的眼睛带着一丝厌恶,不加一丝掩饰。


  明了也伤人。


  易烊千玺眼神一暗,略长的刘海掩饰了眼中的痛色,给予他这种眼神的主人就是他一直藏在心里的人。


  王俊凯。


  易烊千玺是喜欢王俊凯。


  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喜欢。


  不知何起,却知不灭。


  然而这件事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
 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的?易烊千玺也不清楚。


  或许,是王俊凯操场上打篮球挥洒汗水时,阳光下晃眼的笑容……


  或许,是刚来这所学校,别人欺负他的时候,王俊凯站到了他前面,护着他……



  虽然只要那么一次,虽然当时他不认识他。


  或许……


  他也说不清楚……


  说来也是可笑,易烊千玺也没想到狗血剧情有一天也会发生在他身上。


  情窦初开的王俊凯喜欢上了一个女生,可这位女生却对他暗生情愫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招惹了她。在那位女生一次一次对他表达好感,他毫不犹豫地拒绝,王俊凯却还是渐渐疏远了他。又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胡口乱扯的谣言,王俊凯对他反感。  


  是的,反感。准确来说,是厌恶。

  

  真是俗套的三角恋,但他确实很难受,很真实。


  无法丈量的年华会让等待的人继续等待,也会让坚持的人继续等待。即使,可能没有结果……


  易烊千玺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,拿着书本的手微微收紧。他其实不在乎那些成绩,他只在乎他。


  只是他想要和他并肩站在一起,他不喜欢数学,他努力把数学学到最好,想象着以后有一天可以帮他补习数学。


  他喜欢唱歌,自己就去学舞。


  他喜欢打篮球,他不会,却可以学。


  你不喜欢做的我来做,你喜欢做的我陪你做。


  看着他与别人嬉笑打闹,易烊千玺占着最好的观察位置上看着他的欢乐。


  在很多人看来,他这个位置不好,看黑板有点偏远。


  因为他的成绩优异,老师也想让他坐前面,但是他拒绝了。只对他们说,“这个位置坐习惯了,而且我喜欢挨着窗户。”


 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为什么坐在这里。


  因为……


  这个位置看王俊凯,隐蔽又清楚。


  不用担心他会看到,引起他的反感。却可以看到他的一举一动,一暼一笑。


  只想看你浅笑似春风,尔后微醺。





02




  天空被昨晚的风整整吹了一夜,干净的一朵白云都没有,纯粹的蓝色渲染在天上。


  期中考已经过去了,学生们看着自己的成绩几人欢喜几人忧。


  王俊凯看着自己的数学成绩很无奈的摇了摇头,唉,没办法,不想学,也不会啊~


  “王俊凯!”


  刚沉浸在叹息中的王俊凯突然就被突然出现的班主任吓得够呛。


  随后赶紧思索着自己一会儿要怎么应付自己班主任。


  “王俊凯!你告诉我,你数学怎么一次考的比一次差,存心气我的是不是!”班主任站在讲台上,手里拿着成绩表,对着王俊凯吵起来。


  当王俊凯低头听着班主任的批评时,班主任又给他来了一次重击。


  “那……那谁,你现在就跟易烊千玺换换位置。”班主任目光锁定坐在王俊凯旁边的男生。


  那男生好像还没反应过来,指着自己,一脸懵逼地看着班主任。


  “看什么看,说的就是你,快点!”班主任声音又严厉了一分。


  那男生赶紧收拾自己的东西,走人。易烊千玺一时没反应过来,原本平静如水的面容显现出一起错愕。


  谁能告诉他,这突如其来,毫无预兆的幸运是怎么降临的!这光明正大可以坐在王俊凯身边的机会,居然落到自己身上!


  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看似有条不紊,如果有人仔细看,就能看出他的手有点抖。


  “易烊千玺,你数学好,帮帮王俊凯。”待易烊千玺坐定,班主任就嘱咐道。


  沉默地坐在王俊凯旁边,王俊凯很孩子气却毫不掩饰地把凳子挪得理他远些。易烊千玺不由的笑意就因王俊凯的举动凝在了嘴角。


  真是一秒把他打入现实。易烊千玺,你坐到这里又如何,他还是讨厌你,更别说……喜欢你了……但还好最起码我还是在他旁边,能很清楚的看他。



  下课后,易烊千玺将自己的笔记缓缓地递给王俊凯。


  王俊凯没有去接,只是看了他两秒,冷冷地说:“我不要。”


  随后走出了教室,留易烊千玺在位置上,望着那本笔记。捏着笔记的手指已经有些泛白,易烊千玺轻咬着下嘴唇,眼中尽是落寞。


  那本笔记是他很认真的为他写的,从他喜欢上他开始,从他知道他不喜欢数学开始,他就开始写了,都不知道换了多少个本子了。早就知道会换来这个结果,本以为自己已经可以坦然接受,但真到这一刻,他还是抑制不住地伤心。他能看出他眼中对他的厌恶,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仿佛装着星辰大海,却未给他一个好的眼神。



  期中考后,当然要开家长会。


  家长们陆陆续续进入学校,然后找到自己孩子的班级,等待着老师告诉他们学生的情况。


  凯妈看着自家孩子的数学成绩满面愁容,又看了看坐她旁边玺妈手里的成绩单,“唉!你家孩子学习真好。我们家孩子别的都不错,就这数学每次都跟缺根筋一样。”


  玺妈谦虚地笑了笑,“我们家千玺英语有所欠缺。我听说你家孩子英语特别好啊,他还给我提过那。要不,让他们俩周末互补一下?”


  “那好啊,我家小凯还需要你家孩子好好教教数学那,他那数学都不能看,我还担心那。”


  “我和他爸爸忙工作,家里平常就他一个,让你家孩子来我家学吧,我家挺安静的。”玺妈笑吟吟地商量。


  凯妈点了点头,开始和玺妈聊天。从养儿子到兴趣爱好,甚至到平常怎么保养的。越聊越觉得知己难求。   

评论

热度(22)